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真正本田魂的躍動,HONDA Accord 9th賞車開箱

HONDA Accord,一直以來在我的認知裡面,是最能夠代表HONDA精神與靈魂的車款。 「9」這個數字,也始終被我視為至高無上、無可取代的。 早年HONDA的輝煌年代,Accord是被一般大眾視為「喜美的哥哥—雅哥」,在台灣販售的本田車款內地位是高過Civic許多的。到了第9代的現在,別了三陽工業、真正台灣本田魂的年代,Accord以全美國原裝進口的方式引進,足以見得它在HONDA的代表性與重要性。 歌功頌德的部分,還是簡單帶過就好。 對於喜歡的車款,能夠好好的看上一眼,按個幾張照片,也算是滿足了自己的缺憾了! Accord 9th,車尾銘牌置於左後方尾燈下。車尾燈搭配晶鑽、LED的方式呈現,行駛在路上格外有一種低調的高級質感。 i-VTEC的引擎技術,一直是HONDA的驕傲。 不過Accord 9th這次和以往在引擎系方面有一最大的差異,曾讓我稍微懷疑是否本田不再堅持本質? 也就是使用了「CVT」的變速箱。 但幾次和朋友討論之後,發現到HONDA的CVT變速箱,與其他車廠也是有其相異處在,仍是堅持做自己的一套方式。同時,也符合這個時代的潮流,因應節能,同時又保有駕馭樂趣而產生。 與歐系進口類同的下燈眉,發出閃耀的光芒。 側面這樣看Accord 9th車頭,帶有些許侵略性又不失霸氣的設計,不像部分同級車顯得笨重,而是沉穩中帶有一絲動感。 後照鏡上設計有鑽帶式方向燈,有助於讓側邊車輛容易辨識。 同時,在停車輔助上也精進了,這是側邊停車輔助顯影。 接著,內裝方面以眼睛的範圍內,不像部分國產車款濃厚的塑膠味,軟質處佔多數。畫面中也可見免鑰匙啟動的設計,在進口車算是一般配備了。 排檔區搭配木紋飾板,我個人雖然較不喜歡這樣的感覺(可能太過年輕),但對於較年長的車主來說,應該有一定的吸引力。 Accord 9th的方向盤皮質觸感相當好,搭配定速、音響快撥,同時也可見「ECO模式」,對於駕駛的各項設計都貼心顧及。 這個化妝鏡我是隨手翻翻,但不得不說……有些車廠很沒水準的連這裡的小燈也要偷,Accord這種頂級車款當然是不可能偷掉的。 後座出風口,大型房車買家必備的配備,尤其是像Accord 9th有如此舒適的後座空間。 Accord 9th的中控台完整全貌,和Civic、Fit甚至是Super CR-V都有些類同的,中央面板會稍微往左傾的設計。 這部分算是我覺得很歐系的突破亮點了…… 後座內建遮陽簾,這個設計我從前是在AUDI車上看到的,沒想到Accord也使用了! 行李箱空間相當深,應該可以放3套甚至更多組高爾夫球具吧? Accord頭燈部分,採用LED投射方式,但設計成方形的樣貌,應該也是想表達方正和沉穩的意念吧? HONDA,真正本田的靈魂呈現。 在欣賞完Accord之後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感動,先前有看到網友討論,部分外觀和精神想傳達的意圖,和6th的時代有點像,但走到了9th卻是更進化、更高的層次的科技,以及更具要求的品質。 以全美國原裝進口、主被動安全到位,同時又有這樣的品質,曾看到說它訂價偏高的價格討論,我覺得應該現場感受一番,或許就會有不同見解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